最后的最后,我还是被它打动了

琅琊榜看完了,被虐得也是没力气了……

 

两个主角之间,我其实对靖王喜欢得更多一些。矢志复仇不易,但遭遇了那样的不公,在绝望与无力中度过十几年,仍然坚持信念的靖王更打动我。时间是最能消磨意志的,尤其他稍退一步就能过得富贵安稳,他却连一步都不肯退。他说不肯让泉下英灵以为他让步了低头了那里,真是非常感人。梅长苏十二年归来,发现故人丝毫未变,这一定给了他非常大的安慰,以及信心。世上就是有这样的人,无论过了多少年,经历什么事,他都不会迷失本心。那么即使是皇位,也不会改变他的,因为他的坚定已经被证实过了。

 

这个剧还是有不少薄弱之处的,剧情、人设、结构……但文学作品理应有一种力量。让人即使知道虚构,即便觉得天真,依然会对那些美好的东西产生向往。希望现实中也有那样的人,有那样的精神。不止靖王,景睿、豫津,甚至为了一点坚持十几年不与靖王说话的夏冬,我都很喜欢。

 

看剧的过程中没少吐槽,但最后的最后,我还是被它打动了。


评论 ( 17 )
热度 ( 49 )